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坚持“四不”守初心 显担当 尽职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22

线上开学近两个半月来,电气学院教师除了忙于线上教学外,还利用好网络平台扎实做好教学管理、考研辅导、学科竞赛等多项教科研工作。

专业评估材料不降质。电信和通信两个专业打破专业壁垒,建立了共享交流群,通过网络会议、信息共享,发挥群策群力,保证了迎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评估材料即将提交验收前,两位教研室主任自找公办地点对表逐项核查,保质保量完成材料准备。

专业评估.jpg

(核查专业评估材料)

毕业设计指导不减速。学院落实指导教师责任制,严格指导过程,督促指导教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设计指导情况记录。教研室主任、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各司其职,确保毕业设计及时上传至毕业设计管理系统。

毕业设计.jpg

(指导毕业设计)

考研复试辅导不断线。学院在研究生国家线公布后第一时间向达线的同学发布复试与调剂等相关信息,并针对学生报考情况及需求就国家政策、招生类型和方向、专业知识等内容开展点对点线上辅导。

1.png

(辅导研究生复试)

学科竞赛准备不停步。学院智能制造协会和电子科技协会指导老师利用课余时间对学员开展赛事交流活动,及时解决备赛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加强小组成员备赛的积极性,增强凝聚力。

学科竞赛.jpg

(交流学科竞赛项目)

此外,3月份起,学院教师还利用周末时间给部分重修的同学义务补习课程内容以及收集整理合格评估相关材料。学院教师立足育人守初心、立足防疫显担当、立足岗位尽职责,确保线上教科研各项工作的进度和质量,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的赞歌。

(文/吕海涛 图/徐旺 核/审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