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扎实开展“云党建”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12

疫情期间,电气学院积极搭建以学院网站、自媒体及各工作群为载体的“云党建”平台,发挥思想引领,拓宽育人渠道,努力实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师生齐力共展抗“疫”风采全体师生党员积极自愿为疫情防控捐款,教师党员认真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做好网上教学的组织实施,确保“停课不停学”活动;辅导员将工作旗帜插“云端”,先后举办了各类主题班会、“解忧杂货铺”、十佳歌手PK、简历大赛及“云祭扫”等线上活动;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主动投身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身边百姓生活筑起安全防线。

志愿者集景.jpg

(志愿者风采集锦)

结对帮扶传递人文关怀学院党总支部准确把握学生学习、生活等实际情况,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教师党支部帮助学生制订学习计划,指导居家学习和研究生复试辅导答疑,做到因人施教学生支部重点关注湖北籍及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其解决疫情期间居家和线上学习遇到的困难,密切关注和掌握学生动态

部分活动组图.jpg

(部分活动组图)

贴近实际开展主题活动学院各党支部深入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开展“向疫情宣战,我是党员我承诺”和“‘疫’同学习、‘疫’同前行”等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享“停课不停教”的工作成果。学生党支部集中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两封回信”内容,分享学习体会和思想近况,书写党员抗“疫”日记。学院团总支依托“青年大学习”疫情防控专题和团内“双优”评选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座谈会和清明网上祭扫等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坚定用科学理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党员活动日.png

(党员活动日)

电气学院党总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将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带领全体师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吕海涛 图/电气学院 核/审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