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合众力 共迎评:电气学院聚力专业评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06

特殊的2020年春,对于电气学院的电子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两个专业来说今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因为这两个专业即将迎来专业评估工作

专业评估是对高等学校专业的教育质量的评估,是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不断改革专业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从而了解学生培养中带有共性和方针性、政策性的问题,以便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 

副本1.jpg

(专业评估电子版清单和材料)

教学材料、师资信息、毕业生社会反馈等众多材料都是专业评估必备材料。疫情期间大家的距离被隔远了,信息交流、过程讨论、数据汇总等材料收集工作变得困难了很多,而评估时间节点是紧迫的。特殊时期采用特殊方法,电信通信专业打破专业壁垒,建立了共享交流群,通过网络会议、信息共享,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保证了迎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整个材料准备期间,两个专业组建了迎评小组,采用同计划——分步走——齐分享——共协商的思路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性。即:首先专业根据评估指标内容,协同进行指标材料清单与模版制定然后各专业根据已制定的内容,单独进行材料收集,并且在整个收集过程中,所有材料公开、共享此外,在遇到具有一定针对性的问题时,教研室负责人会讨论交流,并将问题反馈给学院,由学院统筹。通过两个教研室教师的通力合作,目前专业评估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各专业正在对已有材料进行梳理与完善。

副本2.jpg

(师生线上“聚力”,助力专业评估)

疫情面前,千灯共燃守一城,华夏齐心撼乾坤。同样,面对这次评估,不管是“逆行”返校的管理人员还是第一时间提供资料的教师已往届毕业生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专业评估工作。

疫情面前,非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专业评估准备阶段,电气学院上下一心,温情坚定了信心,方法保证了效率,电信和通信专业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迎评工作,待到春暖花开,再聚首,一片生机盎然。

   (文/图 梁美玉张天飞 /吕海涛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