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疫”路有你:电气学院张天飞线上教学守初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3-16

面对疫情,教学形式发生了变化,但师者仁心不变。电气学院张天飞老师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线上优势,以崇高的师者风范和孜孜不倦的敬业精神保障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的平稳开展。

张天飞在接到学校通知后就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工作,首先把学校的三大平台逐一摸索了一遍,在网上查找课程学习视频,对比视频和教学大纲。找好课程视频后考虑作业如何发放和批改,尝试把教材中的作业转化成不同的形式在平台中展示,让学生愿意投入到学习中去,在QQ群和直播答疑的时候再根据学生掌握情况适时调整教学进度和内容。作为通信教研室负责人,带头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的同时,张天飞积极组织教研室老师进行教学探讨,耐心指导新进教师教学业务和要求

2.JPG

(张天飞居家工作照)

能确保当前线上教学等工作顺利推进,这背后其实需要张天飞协调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需要最大化的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安顿好孩子休息后,她不是在整理专业评估教学材料就是在忙着备课她不仅要统筹安排专业评估进度,还要尽最大努力把每一堂课上好。在教学工作之余,她对其他行政工作也是有需必应。在得知学校校友系统即将上线,学院认为2016届通信专业毕业生信息收集还要扩大学生面这个需求后,她主动提出“当年因上课和做毕设缘故,不少毕业生现在还保持着联系,我可以提供一些信息。”并在片刻之后答复到学生当晚就可以提交材料。

和其他教师一样,虽然不在一线与病毒作斗争,但张天飞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别样的坚守。“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我坚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学生面前要树好一面旗,也要在精神层面上启发和感染他们。”身为学院教工党支部委员的她深信:“守好责任田,上好每节课,春暖花开,明日可待。

  (文/陶旺发 图/张天飞 核/吕海涛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