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线上教学:电气学院老教授变身“新网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3-1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学被迫按下暂停键,为了响应“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电气学院今年71岁的陈永煌教授也第一时间投身到线上教学中,戴上耳麦,面对摄像头,摇身一变成了学生心中的“网红爷爷”。

陈永煌教授带着“线上教学如何开展”、“腾讯会议是什么”“FIF平台怎么用困惑,踏上了一波三折的线上教学之路。他深知线上教学效果好坏直接决定学生的学习好坏,虽然线下教学经验丰富,但是他对于现代教学技术、敏感度都不如青年教师,身负教学工作的责任感让他心急如焚。在学校教务处组织线上教学培训后,陈教授开始研究学习FIF平台,学习如何直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陈教授有困惑的地方及时向青年教师学习,寻求家人的帮助。经过多方努力,逐步摸索,不断试错,反复尝试,得以顺利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现在已然适应了这种新的授课方式,课前在QQ群学生发布学习任务,在FIF平台上传教学视频,利用腾讯会议直播进行新的教学内容的讲解和答疑,同时还能针对共享屏幕时学生看不清老师鼠标勾画知识点的位置与其他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法。

QQ图片20200307194241.jpg

(陈老师的“网红”照)

如果说疫情阻挡了师生间的空间距离,但可以肯定的是没能阻挡陈教授的教学魅力只要学院需要、教学需要、学生需要,陈教授就会快速调整、全身投入,只为呈现更好的教学效果,让学生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不断学习新鲜事物,把握每一项教学细节,是一名老教师也是一名老党员的陈永煌教授做到了。

(文/陶旺发 图/陈永煌 核/吕海涛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