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自动化教研室召开混合式教学模式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2-27

226号下午,自动化教研室负责人张松林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了热火朝天的大研讨

TOFMURLXCL~C`PKGV@F)Z~D_副本.png

(教研室全体成员与会)

张松林老师首先详细介绍了“FIF平台+爱课堂+直播”的线上教学执行过程,指出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目前线上教学开展平稳。随后,陈永煌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方法,为保证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老师一定要做好“备课-录课-在线直播”三个环节老师要提前按照知识点录制教学视频或者寻找合适慕课资源,并上传到FIF平台供学生提前学习;再按照课表时间进行爱课堂签到、点答,有效保证了课堂纪律的良好;而在直播环节里,要对课程内容进行知识点总结梳理和例题讲解,并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

C@8T2UASPA4HAC2T[H[)(0F_副本.png

(与会老师分享教学感想)

各位老师对直播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展开了讨论分享:如共享屏幕时学生看不清老师鼠标勾画知识点的位置陈永煌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解决方法,如安装指针墨迹软件等。李美老师也分享了爱课堂客户端中签到、答题、作业发布等方面的个人经验。

对于混合式教学模式,自动化教研室积极探索合适教学方法,保证了自动化专业课程的有序开展。

/图 李婷婷 核/审张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