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领航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22

11月20日,电气学院“领航班”第二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在A3W102开班。担任首讲的老师为学生处处长吴晓,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孙惠玲、2019级全体班委聆听讲座。

-26ba421f5acd35e0.jpg

(吴晓处长勉励学生干部)

吴晓在培训伊始提出“什么是学生干部”这个问题引发了大家思考,也让在场所有学生干部对答案和后面的内容产生了兴趣。接下来吴晓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概括为:思想品质、政治觉悟、专业水平、团队观念、综合能力以及心理素质;学生干部主要职责:提高自己、服务同学、协助老师和学校、服务社会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针对有学生干部不能明确自己的身份,在同学面前打官腔摆架子,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的现实问题,吴晓要求大家要引以为戒,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得到同学、老师、学校乃至社会的认可,要从沟通能力、文字能力和个人魅力三个方面不断学习,提升素质。

IMG_20191121_093935.jpg

(现场师生全神贯注)

据悉,本期“领航班”将持续到2020年6月,通过优化培训形式和内容,采取“理论+实训”、“院内+院外”多元结合的方式来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职责要求,增强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