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双创平台 首页 > 第二课堂 > 双创平台 > 详情页
电子科技协会举办焊接培训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13

11月11日晚,学院电子科技协会在新芜校区A4S203实验室举办电协核心会员焊接培训大会,培训会由电协上届会长许涛做主要指导,电协指导老师刘传柱也出席本次焊接培训会。

QQ图片20191113143253.jpg

(许涛进行讲解)

许涛围绕四个焊接的核心要点进行讲解。第一,在焊接时,要注意焊锡丝的用量,在平常焊接电路时,焊锡丝要均匀焊在电路板上不宜太宽,也不宜太窄,但在做比赛驱动焊接部分,务必要焊上一层厚厚的锡,保证电路功能正常运行;第二,电烙铁的温度选择,根据不同烙铁进行不同频率和温度的选择;第三,焊接元件前,要先对比电路接线图,清楚焊接路线和各元件的正确焊点;第四,关于洞洞板走线中提到了飞线和走焊的说明,其中走线指用导线连接在需要连接的焊点之间,其优点是方便电路连接,缺点是飞线过多时不利于观察电路。走焊看起来美观,但是对焊接熟练度的要求比较高,同时也可以用元件引脚或插针代替走焊,比较适合初学者。

QQ图片20191113143306.jpg

(与会成员在实操)

经过系统指导,与会成员开始按照黑板上的电路图在规定的时间内焊接好。在同学们练习的过程中,许涛细心观察,及时指出参与此次培训同学在焊接过程中的不足之处,并且耐心纠正,解决大家遇到的问题。

本次培训会很好的帮助同学们熟练掌握焊接技巧,有利于他们为接下来的智能车比赛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并在以后的实验学习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