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青春为祖国歌唱——我校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9/21

2019年9月20日14时,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 “青春为祖国歌唱”2019级新生合唱比赛在体育馆三楼精彩上演。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学生处处长吴晓,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孙惠玲参加比赛现场。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陈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华静,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淼昕,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婷婷,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金亮,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涂遥,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曹栋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19.JPG

来自各学院共七支队伍参加此次决赛参赛的各队伍着装统一用激昂的歌声奏响青春梦想的旋律,用深切的情感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生日。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东方红》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幕起而红日升,为人民谋福利的毛泽东,引领我们在道路上前行,歌声的悠扬让我们穿越了祖国七十周年的风雨历程;管理工程学院带来的《游击队之歌》与《长城谣》牵引我们的思绪穿过高山密林,趟过河流弹雨走进那个没枪没炮敌人来造的艰苦时代,感受革命先辈的视死如归,誓死保卫每一寸土地的决心;《保卫黄河》一曲启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队伍倾注蓬勃力量,让全场慷慨激昂我们仿佛看到游击健儿与那些英雄儿女在万山丛中、青纱帐里,在风吼马叫中保卫黄河,保卫中国,嘹亮的歌声唤起了慷慨报国的凌云壮志,气势磅礴的合唱博得了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initpintu_副本2.jpg

(现场风采)

第一轮结束后,机械工程学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诚挚热爱,通识与外国语学院带来的《春天的故事》和《我们走在大路上》把我们带入了那个改革开放的年代,细数数十年的风风雨雨,披荆斩棘奔向前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带来的《国家》《走向复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祝福中国》《共筑中国梦》,无一不让我们激情澎湃,畅想祖国的过去今天和未来,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同学们用发自内心的旋律寄托最真挚的祝福。台下观众源源不断的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通过现场评委打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校园合唱比赛一等奖,通识与外国语学院和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获得了二等奖,机械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分别获得了三等奖,管理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获得优胜奖。

initpintu_副本.jpg

(领导颁奖)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新生合唱比赛承载着对祖国美好的祝愿与对安信工同学们的希冀圆满落幕这场精彩的红色盛典让我们穿越了时空,与先烈英雄们共同扛起守卫家园的重担,在改革开放中踏上最坚定的道路,在七十周年的今日唱出最雄壮的自信,在祖国的未来寄托最真挚的祝福!此次圆满落幕的比赛活跃师生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更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同上的精神面貌,绽放安信工学子青春活力。

(文/田冰月、莫婷玉 /殷佑龙 /华静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