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善始则功成其半 陪伴与你共承担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9-13

为帮助19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促进师生间相互了解,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辅导员精心准备了系列开学安排,“善始则功成其半”,给新生良好的开端,带着成长之路的陪伴,期待他们适应新的家园。

QQ图片20190913193327.jpg

QQ图片20190913193333.jpg

(学院老师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和专业介绍)

新生适应性教育、举止与形象教育、学习与生活教育等一系列主题班会,以及大学生素质养成、安全意识等八项入学教育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两位辅导员的带领下如期进行。与此同时,白天烈日下的军训浇灌出学生们晶莹的汗水,笔直的身板整齐的队伍打响大学生活的号角,辅导员们也在烈日下陪同学生们一起走过灼日下的训练场,共同迎接军训的磨练。辅导员们说,他们最大的体会就是“累”“得”“快”“乐”。“累”,新生开学,辅导员们虽不像中学班主任那样班班分配,但在学生们的学习以及生活上却是要时常关心与了解,新生学期开端更是应事事俱细;“得”,在工作的同时,辅导员们得到了学生们的支持、理解与信任,在工作实践中迅速提高了个人能力;“快”,新生开学,诸多事宜,军训伊始,许多插曲,此时便须尽快提高效率,处理诸事便需要快;“乐”,不同的学生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故事有不同的乐趣,辅导员已经把与不同学生打交道当作快乐的事。“累”“得”“快”“乐”在这开学季成为辅导员的“四字箴言”。

QQ图片20190913193255.jpg

QQ图片20190913193246.jpg

(两位导员烈日下陪训)

导员的辛勤付出在这正值庆祝教师节的氛围中为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善始则功成其半,一个良好的开端终会带来精致的明天,而导员的陪伴让同学们学会共同承担。

(文/贺颖 图/王浩楠 核/审 吕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