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十一】关爱留守儿童 共同筑梦未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9-12

为了深化社会服务,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院通信1801开展与服务主题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为共创和谐生活贡献大学生的力量。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而留守儿童更是人们需要呵护关爱的花朵。为使他们感受来自社会的关怀,加强留守儿童与大学生之间的沟通,提高暑期社会实践质量,实践组来到王圩小学,与小朋友们一起参加素质拓展游戏,在游戏中感受到孩子们的热情与天真。

图片1.png

(陪孩子们一起打乒乓球)

图片4.png

(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8月29日实践组步行到刘旭鹏的家中进行家访,在家访中我们得知刘旭鹏的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留下了他和弟弟妹妹由奶奶一人照顾,在奶奶的回答中可以知道刘旭鹏独自学习能力很强,有时也可以帮助奶奶做一些家务活。

作为青年志愿者,作为安信工的一份子,我们应在深化社会服务的基础上,开展与服务主题相关的调查研究,为共创和谐生活贡献大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