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数年艰读临寒窗 今朝电院再启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9-08

九月的金秋送爽,连绵的阴雨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迎新”之日唤来了骄阳,安信工的学子五湖四海汇聚一方,共同构建未来更广阔的殿堂。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报道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扬起迎新标语在9月6日至7日间,接待着前来报道的新生及其家长们,体育馆下成了最热闹的地方。

志愿者整装待发.jpg

(志愿者翘首以盼)

在学长学姐们所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的带领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新生们成功报道,在电院志愿者的安排下新生及家长对学校基础设施条件进行了简单地参观,随后领取物资入住宿舍。在参观学校期间,家长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进行拍摄,从舒适的教学环境到简约优美的校内园林设计,从了解宿舍以及就餐条件的优良谈到孩子所选电院专业的教学模式及发展前景,新生家长群里,同样表达了对校园环境的满意与对孩子美好的希冀。

家长的信任.jpg

(家长对学校和老师的信任)

而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新生们而言,这里有着对过去十数年的总结,更重要的是这里即将成为人生梦想再度启航的地方。电院的“萌新们”带着新奇期盼的目光拖着行李入住即将生活四年的“崭新家园”,这里有学习专业的憧憬,也有对未来的梦。在食堂就餐期间,一位电院的新生拍下了面前的佳肴,并附文“大学第一餐”发表在朋友圈,详观另一新生的社交平台,一句“说了二十多年家乡话突然去说普通话,那叫一个别扭”道出了心中的新奇与兴奋,一句对家乡和父母的告别道出了心中的不舍,“大型网友见面会”、“开启新生活”、“军训”等热点词的出现,表露着电院萌新们对大学新生活的期盼。

”网友的期待的期待.jpg

(“网友”们的期待)

数年艰读临寒窗,今朝电院再启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有着新生们对未来的期盼,但是还应不忘“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大学是放飞梦想的地方但切忌放纵自我。“力学如力耕,勤惰尔自知。但使书种多,会有岁稔时”,勤奋终有丰收。这里是再度启航的地方,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在7号寂静的夜幕中圆满结束,期待电院的新生们在这里有更深的成就,未来的天地更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