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离校不离心 情系实习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实习工作侧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8/26

自7月份200多名毕业班学生赴校外专业实习以来,学院老师冒着酷暑,分赴各地走访企业,慰问实习学生。

细微之处 方见真情

7月12日,天兵电子、7月17日,赛宝科技、7月29日南京嘉环…

8月1日,中汇瑞德、8月19日,微盟电子、8月25日通威太阳能…

学院副院长陈坚伟、孙惠玲与辅导员华静、卢丽娟马不停蹄前往各实习单位与实习同学就工作、学习和生活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对学生提出的食宿和薪资等细节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有效沟通。老师们对实习的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学生转变角色,本着为企业发展、提升个人实践技能的态度对待实习工作;希望学生调整心态,立足基层,克服困难;希望学生遇事多与老员工及企业指导老师沟通。但凡每到一处,学院老师都会深入一线,实地了解学生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企业进行协调,同时希望企业提供更多的培训机会与晋升空间。

IMG_20190719_101733.jpg

导师团队 专业服务

学院组建了由分管领导、各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实习导师团,负责定点实习单位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提升学生实习质量。

7月15日,学院副院长陈坚伟、孙惠玲及自动化教研室范国强和辅导员卢丽娟等导师团一心来到芜湖恒美电热器具有限公司看望实习学生,并与在岗学生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7月19日,学院副院长陈坚伟、电气教研室副主任王伟和辅导员华静等前往信义玻璃(芜湖)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8月24日,自动化教研室副主任张松林到博众精工深圳实习点实地调研和指导学生实习工作。

企业负责人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向导师团的老师们作了说明,肯定了学生们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场的校方导师从理论上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并要学生跟着现在的师傅虚心学习操作能力。

QQ图片20190716144503.jpg

校企合作 协商意向

7月30日,院领导章敏凤和陈坚伟前往博众精工(苏州本部)看望实习生并进行具体合作项目对接;8月7日,得知学生自联实习企业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责任公司有意向与学院开展项目合作,副院长陈坚伟积极与对方联系,开展实习就业供需工作调研;各教研室根据专业特色,结合地方企业生产的实际需要,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协商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就专业教育、学生培养等合作事项多次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

院领导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