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五】志愿活动进社区 垃圾分类入民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7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进社区的号召,2019年7月1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1802团支部来到芜湖县城东社区,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活动。

IMG_20190710_095805.jpg

(在线答题送绿植)

到达社区后,队员们积极向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为了激发居民们对环保分类知识的学习兴趣,队员们还举行了“在线答题送绿植”的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高度赞赏。人群中的一位培训班老师对队员们称赞道:“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目前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规定已经在很多城市实施,相信我们芜湖也会对垃圾分类有着严格的要求。保护环境,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参与,有你们这样的倡导者真的很棒!”随后,在老师热情地邀请下,队员们来到了她任职的培训班进行参观和交流。课堂休息期间,团支书张雨化身小张老师,为孩子们上起了有关垃圾分类的小课堂,并进行课堂互动,向回答正确的孩子分发小礼品以示鼓励,深受小朋友的喜爱。

109c6701545fbc1.jpg

(给小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IMG_20190710_105900.jpg

此次活动很好地宣传了“垃圾分类为人人,做好分类为人人”的绿色环保理念,有助于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更美好的家园。队员们在这次暑期实践中也收获良多,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暑期实践让我们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