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一】祭扫烈士陵园 缅怀革命先烈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5

为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和弘扬爱国精神,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2019年7月12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在团总支书记华静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烈士陵园。

IMG_20190712_092144.jpg

(向烈士敬送鲜花)

IMG_20190712_092906_1.jpg

  上午9点,参加实践的同学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实践队员们有序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实践队员到达纪念碑后,都肃穆凝视着立在广场正中间的纪念碑,默默诵读碑文,根据文字的记载去了解那段人民翻身的难忘经历,向纪念碑敬送鲜花和默哀以缅怀先烈。随后团队一行人进入馆内参观学习, 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简陋的自制武器诉说着当年惨烈中赢来的辉煌,参观完毕,队员们感触良多。此外,讲解员还耐心地给队员们分享了抗战英雄故事,让实践队员更加熟知这段抗战历史。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抗战时期的历史,深刻、全面地认识到了战争的残酷性与和平统一的来之不易,清醒地认识到身为中国新青年的一代肩膀上担负的沉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