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双创平台 首页 > 第二课堂 > 双创平台 > 详情页
我校电子科技协会顺利举办“51智能循迹小车”比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22

了给同学们提供科技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家的创新能力,5月19日上午我校电子科技协会于双创中心208教室顺利举办51智能循迹小车比赛。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4支队伍报名,在经由前期的选拔,15支队伍成功参赛一决高下。

早上八点半,参赛队各队组长陆续到场,将程序和生成的HEX烧录文件交给工作人员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正式开始前,各组进行多次调试、检查及试跑,以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1.jpg

(图为赛前选手的紧张准备)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小组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成功晋级的小组进入下一轮答辩环节。跑道上,各类循迹小车“各显神通”,上演极速挑战,参赛的同学们高度专注,灵活操作小车,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在答辩环节,晋级队伍结合小车的构架、性能进行阐述,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效结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2.jpg

(图为比赛现场)

3.jpg

(图为选手进行答辩过程)

本次比赛目的在于促进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及课程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加强同学们动手能力的锻炼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线路设计、电子产品制作的综合能力。“51智能循迹小车”比赛,是一次有效的尝试,吸引广大同学踊跃参加,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有利条件。

文/沈婉琪  图/廖莎莎  /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