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电气学院考研之星NO.1:学霸宿舍 三人“登科”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5-09

每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安信工,就有这么一群可爱的考研人开始努力奋斗。披星戴月的奋斗,必能获硕果累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A20S537宿舍可谓赢得了考研大满贯,三人报考研究生,三人均被录取,为四年的大学生涯写下最绚烂的篇章。

考研宿舍_meitu_5.jpg

(三人被录取后合影)

A20S537宿舍中,廖明明考取上海工程大学,周旭和沈鑫考取安徽工程大学。在问及三人平时如何在学习上相互鼓励,相互促进时,三位同学均表示正是因为大家都考研,有着一种紧迫感和竞争力,彼此才会更加努力。而每个人的复习进度和复习习惯不同,也不会刻意的每天相约共同学习,但遇到棘手的题目时大家会聚在一起相互探讨,共同解决。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的。在谈及考研备战中如何分配时间是否有独特的学习方法时,三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情况侃侃而谈。廖明明表示我的复习时间非常规律,每天按照进度走,早上6:50起床,7:30-8:30早读英语或政治,9:00-11:30数学,13:30-17:20英语和专业课,18:30-10:15复习全天的内容。考研没有捷径,唯有坚持。”周旭提到在紧张的复习中,每晚十点去操场运动一小时,最重要的是心态放好,保持能量和活力。沈鑫则强调养成良好的时间意识,踏踏实实复习最为重要

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A20S537宿舍是一个极为和谐的团队,一起运动,一起学习,结伴旅行,共同成长,在大学四年里三个人成绩一直在班级保持前列,积极参加活动,多次获得奖学金。就如何与室友友好相处,学习上共同进步,周旭表示一个宿舍的小伙伴性格特点大家彼此熟悉,平时也都包容与理解彼此在学习上也都很自律,在宿舍都是比较安静的看书或者做题廖明明沈鑫则强调真诚待人、互相帮助是室友相处的法宝

就是这样的一个团队,三人志同道合,拥有共同的目标,在学习过程中相互鼓励,相互促进,终于全部达成心愿,未负韶华。“坚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复习规划”、“及时总结和反馈”,是廖明明、沈鑫、周旭三人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忠告。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正是他们有着坚定的信念,脚踏实地的备战迎考,才能收获考研大满贯的佳绩。考研成功后,他们又有了新的目标,相信人生路漫漫,他们定不忘初心,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人生路。

(图、文/邹舒越 王成龙 陶梦琪  /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