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15

一、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坚持把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的人才作为工作目标。

二、认真做好实验实训的各项准备工作了解学生所实验实训的内容和要求,准备好学生实验实训用设备、仪器。对仪器设备认真管理,如有损坏,应查明原因,详细纪录,并妥善处理。

三、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早退,不窜岗、离岗。阻止学生将早餐等食品带入实验实训室。

五、认真做好学生实验实训的指导,使学生尽快掌握实验的实际操作技能。耐心指导,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六、每次实训结束前,应督促学生及时清点好各自的工具、设备,并做到“五关”(关机、关电、关扇、关窗、关门),以及做好场地的卫生。

七、教育学生遵守安全规程,爱护实验仪器设备,坚持清洁制度,保持实验室整洁,培养学生养成文明安全的习惯。

、如遇异常、紧急情况,应迅速向主管领导报告有关情况,妥善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