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实训室开放管理办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15

一.实验室开放是培养创新人才、实现素质教育目标的客观要求,对提高学生的技能、对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开拓能力都具有及其重要作用。

二.实验室要贯彻“因材施教、讲求实效”的原则,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和要求,确定开放内容。内容应包括:设计性、综合性和研究性实验;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车比赛、挑战杯和西门子自动化杯等各种比赛竞赛的准备、训练工作;应提倡、鼓励学生自拟课题,通过学习和探索提高解决生产实践和科学研究问题的能力。

.实验室开放要有计划有组织进行。每学期开学初,实验中心应向师生公布所拥有的实验实训能力,包括主要仪器设备名称、数量、可开实验实训项目以及比赛竞赛项目等,通过预约登记等方式接受师生的要求。

四.实验中心的指导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应根据学生人数的多少和实验内容、比赛竞赛的项目,做好准备工作。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素质与技能、创造性思维方法、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艰苦奋斗创业精神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五.学生应按规定向实验中心预约登记。进入实验室前应阅读与实验实训内容以及比赛竞赛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施方案,做好有关准备工作。

六.实验中心要做好安全和开放情况记录工作。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发生仪器设备损坏,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