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实践教学工作规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4/15

1、认真履行教师的职责,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坚持把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的人才作为工作目标。

2、认真做好实习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如实教习案、授课计划、实验报告、等),了解学生所在专业和所实习的内容要求,对实验实训设备和器材要仔细登记,认真管理,如有损坏,应查明原因,详细纪录,并妥善处理。

3、实验指导教师应认真学习安全操作规程,熟练使用设备,遇到设备故障及时维护并做好维护记录。

4、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擅自离岗。实验期间,教师应具有较高的自我管理能力,有责任心、事业心,积极工作,努力完成教学目标。

5、提前制定学期实习教学计划,认真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有关的工作管理制度,按时完成实践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

6、实验前教师应认真讲解实操习作规程有关要求,为学生作示范,坚持认真指导,监督学生,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7、实验期间不和学生谈论与实验无关的话题,认真做好学生技能实习的指导和各技术环节的示范,使学生达到预期的实验目的。

8、按照规范填写《实验室日志》,发现设备故障不能及时维护应通知实验管理员,并解决问题。

9、时刻教育、督促学生正确摆仪器设备,正确引导学生共同维护好仪器设备

10、每次实验结束前,督促学生及时清点好各自使用的仪器设备,并打扫实验室卫生,结束后关灯、关电、关扇、关窗

11、认真听取其他指导教师、学生们的意见,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领导汇报,并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采取措施及时解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12、负责学生的实习成绩的考核,并做到公正、准确、及时。

13、不得随意带外来人员进入实验室,更不得将实验室仪器设备带出或转借他人,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汇报实验中心主任并得到批准。

14、定期对实验室设备进行维护,以提高设备的完好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