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群英汇聚 以赛促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3/21

为鼓励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加大对智慧课堂教学的投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3月2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院初赛 来自电气、自动化、通信、电信教研室共计13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教学比赛,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陈永煌教授、王鸣教授担任比赛评委。

章敏凤为比赛讲话,她指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全方位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一项重要方法,希望通过竞赛能够促进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进一步提升。比赛现场,青年教师通过多样的信息技术进行了风格各异的教学展示,他们或引经据典,或沿用生活中的事例,将工科知识讲述得生动形象、趣味横生,为在场评委和教师提供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

2.jpg

1.jpg

(教学竞赛现场)

4位评委结合参赛教师提交的教学设计,现场进行点评,并与参赛教师进行直接交流,气氛热烈。评委对参赛教师丰厚的知识底蕴、充实的教学内容、扎实的教学功底给予肯定,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希望大家按照校赛要求合理设计15分钟的展示内容,更加流畅把握课堂节奏,抓住教授重点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更多地融入课堂。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和发展,对我院的教师队伍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据悉,我院将根据本次比赛的结果推选两名优秀教师参加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文、图/陶旺发  审/田婷婷  核/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