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关于大学,学长有话说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1-27

“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有关这个话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三名优秀毕业生为我们揭开大学的神秘面纱。

沈道良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电信”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第九届“TI杯”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第六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2016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品学兼优毕业生等。现就职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青阳县供电公司。

沈道良_meitu_5.jpg

3.jpg

(图为沈道良在接受采访)

沈道良在采访中,和大家们分享了他大学时期参加竞赛的经历,强调无论是在比赛上还是学习上都要多听、多看、多想,这样才能锻炼综合能力,提升综合素质。同时,沈道良告诫大家在大学期间务必找准目标,尽可能寻找机会,脚踏实地多学东西,这样才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

郑思俊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共党员,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基础知识扎实,本科在读阶段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并取得相应的等级证书,在校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2016荣获学院特等奖学金,2017年荣获学院奖学金、2018年获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荣誉称号。现就职于国网江西省供电公司婺源县供电分公司

郑思俊_meitu_6.jpg

2.jpg

(图为郑思俊在接受采访)

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打好专业课基础,课上课下加强学习,多参加一些社团活动,积极历练自己”,郑思俊在采访中这样说道。就选择就业和实习的困惑,郑思俊提出要及早地确定自已的目标,根据自身发展规划来选择考研或实习,做足充分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

齐建影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通过自身努力取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也曾多次获得过校内一等奖学金,实习期间,凭借着积极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优秀实习生证书。技能方面,取得了英语六级和全国计算机office二级证书现就职于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都昌供电分公司。

齐建影_meitu_4.jpg

1.jpg

(图为齐建影在接受采访)

关于大学,齐建影跟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的经历,从最初的迷茫到后来选择考国家电网,都和自己不断的成长息息相关。“在日常学习中,一定要注意积累,注重专业能力的培养及实操技能的训练,唯有自身素质过硬过强,才能够临危不乱”。

关于大学生,莫衷一是。而我们特邀的三位优秀毕业生在提到“如何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时,都提到需要加强日常专业学习的积累,通过学科竞赛、参加活动等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文/江婷婷  图/贺颖 陶梦琪  审/田婷婷  核/陈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