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公共服务
规章制度 首页 > 公共服务 > 学生服务 > 规章制度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 规章制度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0-25


一、会议制度

(一) 为了协调各部门的关系,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学生会工作的开展,特制定此会议制度。

(二) 会议分主席团会议、部长以上级会议、部门会议。会议期间布置任务可按实际情况当场解决或留至以后再议。要求会议当场解决的问题需经过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后确定解决方案,并由会议负责人记录整理;可缓留的问题,要求与会人员提交书面材料,经过讨论后确定解决方案,由会议负责人整理装。办公室存档。

(三) 如有问题,个人或部门可通过口头或书面方式向有关负责人提出异议或建议,并按以上方式确定解决方案。

(四) 主席团根据情况定期举行主席团会议,时间地点由主席团自行确定并由一名副主席签到并负责纪录,整理后交办公室存档。会议期间办公室主任必须出席。

(五) 部长级以上会议每周一次定期举行,由办公室负责签到并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后归档。

(六) 定期举行部会议。时间地点由部长决定,并由一名副部长负责签到和做会议记录,整理后交办公室存档。

(七) 如有特殊情况可召开临时各部门会议,并要求至少提前一天通知,以保证与会人员的人数及会议质量。临时会议的会议要求与定期会议相同(如需参加人员,人员考勤,会议记录存档等)。

(八) 每次会议不得无故缺席,因客观原因不能到会者,应事先请假,否则按相应制度处罚。

(九) 会议各项决议必须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决定重大问题要投票表决。对少数人的不同意见应认真考虑。任何一项决议的通过应有与会人数的三分之二 (包括三分之二 )以上人数赞成。

二、财务制度

(一) 为使学生会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从而保证各项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此制度。

(二) 生活部设立账户并保管资金,平时开支定期向主席团报账,期末向主席团,相关领导报告。活动支出由各环节的负责人收齐发票和收据,根据活动的前,中,后期进行上报,上报时要注明各项支出的经手人,并要按照预算写出财务报告进行上报。如有特殊情况,要对预算进行修改并要重新进行审批。支出不在预算内的,非经主席团审定不予报销。报销后发票,收据及财务报告由办公室存档。

(三) 日常开支每周部长例会上报,上报时除出示报销项目及相应发票外,还要注明支出用途及经手人,并交由办公室存档。

(四) 每周一至周五上报所需报销的条目,周六周日发放现金 (个别特殊情况可以考虑提前发放现金 )。

(五) 所有人员不得虚报账目,否则按相应制度处罚。

三、档案管理制度

(一) 为保证学生会工作有章可循,使考评工作有据可依,特制定此制度。

(二) 本学生会所有档案,由办公室保存并制作相应档案管理纪录。

(三) 每届学生会建立成员个人档案,交办公室存档。

(四) 每次活动策划者必须负责作好活动纪录,包括:计划书(注明活动中各人员的工作安排)、经费预算、现场报道及相关图片、活动总结(包括各工作人员的表现总结)等,交办公室存档。

(五) 每学期初各部门应向主席团呈交详细的工作计划,期末呈交工作总结(包括各部员的工作表现总结),最终由办公室存档。

(六) 对个人、部门的奖励或处罚由办公室记录后存档。

(七) 其它文件档案由当事者整理后交办公室备案。

(八) 换届后,由上一届各部长和主席团整理本届学生会的全部资料,交下一届办公室存档。

四、考评制度

(一) 为调动学生会成员工作积极性,提高各部门工作效率和成效,特制定此制度。

(二) 部长日常工作的监督和考评主要由主席团负责,各部副部长、委员由部长负责。

(三) 考评分为活动考评和日常考评。活动考评在活动结束后由负责人将参与个人的相关表现整理成材料上交办公室;日常考评由办公室整理,按月上交主席团。

(四) 评估对象包括部门和个人,评估内容包括:

1) 各部门(个人)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 工作的态度。

3) 在群众中的表率作用。

4) 与学生会其他部门的协调情况。

5) 会议、值班和活动出勤情况。

6) 组织活动后的总结反馈情况

五、奖惩制度

(一) 每学期末评出先进部门和优秀学生干部,并给予一定奖励。

(二) 学生会各种会议、活动,相关人员应准时出席,无故缺席一次警告处分,两次记过处分,两次记过视为自动退出学生会。

(三) 对工作散漫,不负责任者,由主席团通报批评,屡次违反相关规定者经主席团讨论后开除出学生会。

(四) 对一定时期内工作有重大失误者记过一次,记过两次开除出学生会。

(五) 对一定时期内工作热情、有突出成绩者,在本人自愿、上级部门申请、主席团批准的情况下,予以升职。

(六) 所有奖惩记录由经手人上交材料,办公室存档。六、物品管理制度

(一) 为使学生会物品管理规范化,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此制度。

(二) 学生会文件、资料、用品及其他固定资产由办公室保管(宣传部用品由宣传部自行保管),原则上限于内部使用。如有特殊情况外借,需主席团批准。

(三) 借用时需在有关负责人处登记,包括用途及借出和归还时间。到期未还者,若情节严重则取消再借资格,物品由相关负责人追回。

(四) 对损坏、丢失者按市价两倍赔偿;如若发现为恶意破坏,则取消其再借资格。

(五) 每学期期末,由办公室对所有财产进行清点和审核,处理好财产的赔偿工作和物品添加工作,最后向主席团提交报告,由主席团最终提出建议。

七、值班制度

(一) 为维持学生会日常工作有序的进行特制定此制度。

(二) 学生会成员以部门为单位按值班表按时值班并签到,并计入相关考核表。(三) 值班时的总体工作及具体事务由各部部长负责。

(三) 帮助解答和处理同学们遇到的问题,收集并整理同学们对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交办公室。

(五) 值勤时间要认真负责,打扫办公室卫生,看管并爱护学生会的财务。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二〇一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