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双创平台 首页 > 第二课堂 > 双创平台 > 详情页
智能汽车竞赛国赛圆满落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0-09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25日下午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圆满落幕。代表我校参赛的智能车队:火箭一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轮电磁组二等奖、全国总决赛公路赛电磁组三等奖,追标组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信标组二等奖、全国总决赛公路赛光电组三等奖,国赛成绩创历届比赛新高。

本届国赛以“人工智能引领教育和生活”为主题,设置三轮电磁组、无线节能组、双车会车组、四轮光电组、两轮直立组、信标组共六个竞速组别,此外还设有创意组、中小学组以及公路赛组。经过分赛区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52所高校343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

闭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张小刚代表竞赛主办方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向参赛师生和承办方、协办方表达真诚的感谢。他特别提到:“感谢嘉庚学院为我们带来一场极富创意的总决赛。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赛事文化,看到学生竞赛与高端研究的奇妙融合,看到我们的小车也能真正在道路上飞驰。”据悉,下一届智能汽车竞赛国赛将于2019年8月在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举办。

在颁奖典礼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吴怀宇,张小刚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副主任王红,龙海市副市长林茂成,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秘书处主任、清华大学副教授卓晴,任霞女士,方卫民先生,嘉庚学院副院长鲁同安、刘暾东,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姚跃林,龙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陈永洲分别为获奖学校和车队颁奖。

2222222.png

111111111.png

(我校参赛队合影)

(图/黄招港 文/徐旺 核/章敏凤 审/陈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