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双导师制”让教师更接地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10-08

9月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就17级通信专业开展双导师制试点举行了会议,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副院长孙惠玲及通信教研室全体教师、通信专业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1.jpg

(全体参会人员)

 章敏凤院长首先对双导师制方案的提出背景作了介绍,目的是希望通过“绑定”专业教师与辅导员,对本专业学生进行学业状态的跟踪与把控,并且希望教师对学生的就业与考研给予专业的建议与指导;其次段毅老师针对如何推行双导师制的具体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通信教研室教师与辅导员也各自发表了对双导师制方案实施的一些想法。最后,陈坚伟副院长与孙惠玲副院长就双导师制的试点实施也给出了建议。

2.jpg

(章敏凤院长介绍双导师制方案)

 “双导师制”这种创新培养模式,将使得专业教师不仅能在专业知识上指导学生,更能成为学生思想、生活上的导师,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充分体现了高校育人的宗旨和围绕中心工作抓建设的重要思想。

(文/张天飞 图/陈欣 核/华静 审/陈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