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举办信息工程系校园心理剧选拔通知
管理员 2016/04/15

各专业、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健康教育的推广与普及工作,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帮助学生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生活,在自我的发展中,不断超越。特此举办校园心理剧比赛活动,此次比赛优秀的团队将代表信息工程系参加学院的比赛。

一、活动内容:各班级以“青春无悔,梦想启航”为专题设计心理剧。

二、活动形式:各专业、班级积极参加报名,由系部统一选拔,选拔节目前三名将参加院级比赛选拔。

三、比赛要求:校园心理剧是一种富有成效和极具特色的团体心理辅导方式。以小品、角色扮演、情景对话等方式变现学生在学习以及生活中的心理冲突、烦恼以及困惑等。

 (一)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有教育、启示意义,帮助学生

 

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剧目内容贴近学生,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能真实反

 

应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或存在的心理困惑,并能通过剧目呈现

 

合理解决方案;

 

 (三)剧目可结合歌曲、舞蹈等形式展现,服装道具、背景

 

音乐等自备;

 

 (四)表演时间控制在 10—15 分钟;

 

 (五)剧本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六)每队主要参赛人员控制在10人以内。

四、报名方式和截至日期:

     参赛选手以班级为单位,请各专业班级在下周五(422)17:30将报名表(见附件一)交至各自辅导员处(会有专人去辅导员处收取,详情可咨询信息工程系学生会官方QQ2354657248

   五、奖项设置

     系部将根据报名队数设置系部奖项,获奖团队成员将获得信息工程系颁发荣誉证书,并推荐至院部参与决赛;参加团队队员可获得相应素质拓展加分以及综合测评加分。

 

            更多系部消息请关注信息工程系官方微信平台

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