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为进一步深化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课程建设,强化过程管理,掌握学院改革课程建设工作开展状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15日开展督导方案研讨。会议由龙海燕主持,讨论了改革课程过程监督的初版方案,首先介绍了督察小组的人员构成,然后从五个维度开展教改课程的监督工作,包括常态化评测、建设初期检查、建设中期检查、建设总结及问题与建议等,切实落实好改革课程的建设工作。最后,为认真准备和落实教学改革课程过程监督的相关事项,对课程改革团队、组长、副组长、检查组成员的任务进行明确分配。参会人员针对方案可行性展开了激烈讨论,邢凯盛老师对方案中建设过程中的形成性材料展开讨论,提出做好常态化监控的解决方案。李美老师建议督查组的人员配置可增加教研室教授共同参与课程检查。经过本次会议的研讨,最终明确了改革课程过程监督的最终方案,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在后续课程建设中,持续做好常态化监督工作,将改革课程做扎实,为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支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6

久雨初晴天气新,风烟草树尽欣欣。为进一步打造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队伍,创建温馨、和睦、包容的团队氛围,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增强集体凝聚力和团队精神,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4月13日至14日前往黄山市开展年度团建活动。团建活动中,教职工来到了浪漫之地—翡翠谷,翡翠谷是黄山脚下最长的一道峡谷,潭水清澈翠绿,加之岩石纹理相衬,翡翠谷又称“情人谷”,各位教职工身在谷中,看着茂密的竹林,清澈的潭水,走过“情人桥”,登上“爱心亭”,看着“爱字石”,让人感受着最纯净的情愫。大家游览了国家首批12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有“画里乡村”之称的宏村,这里粉墙青瓦整齐有序,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大家深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让教职工们在熙攘的城市里找到宁静和悠闲。在北依四季葱茏的黄山、南伴清澈的新安江、拥有百年历史的屯溪老街,教职工们纷纷表示:唯有美景和美食不可辜负,臭鳜鱼,香煎毛豆腐,街边的百年老店黄山烧饼等当地美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6

4月13日,春意盎然,“蓝桥杯”第十五届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电子类)在A8机器人仿真实验室如期举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赛点共有32名学生参加比赛,其中嵌入式组6人,单片机组6人,EDA组20人。本次大赛的电子赛赛点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比赛历经5小时,学生们沉着应战、冷静思考,键盘和鼠标敲击声演绎着青春协奏曲,比赛一直在紧张而又高涨的氛围中进行着,最终,同学们均顺利完成比赛。省赛比赛前,同学们积极准备,指导老师尽心尽责指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本次省赛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部署,在赛前统计学生考试准备情况,结合省赛要求进行了多次设备模拟测试。近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这一主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大力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希望各位同学能在大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图为比赛合影和现场图)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6

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保障广大师生校内实验人身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科研及各类竞赛秩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4年4月1日-14日期间集中对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工作。学院实验中心长期以来,一直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工作,四月以来,主管实验室工作的梁美玉副院长带领教科研主管、学工秘书及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开展以实验室安全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上,梁院长阐述了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及测试对构建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为学院实验室工作的重点,要求各位老师强抓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自身及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严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并对接下来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安全测试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4月1日以来,学院实验中心整理制作了实验室安全培训PPT,经实验中心教师对辅导员进行培训后,由辅导员集中对各班级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从基本实验室安全规则、各类强弱电标识认识、特殊仪器使用方法到紧急突发事故处理及各专业实验室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向电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5

春花欲寄一盏爱,朗月清风万事欢。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无私奉献、自信自强、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院团总支学生会于4月12日中午在陶然餐厅门口开展义捐义卖活动。活动前夕,志愿者们就已经到达陶然餐厅门口,提前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精心布置了义捐摊位。中午12:40,活动正式开始。在现场,志愿者向来往的学子详细的介绍了本次义捐义卖活动,进出陶然餐厅的同学们纷纷驻足表示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志愿者们把收集到的物品仔细地贴好标签,清点核对后登记相关信息在物品汇总表上。并向捐赠者发放纪念钥匙扣,整个活动现场,爱意浓浓,非常热闹。本次义捐义卖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广大信工学子的积极参与,展现出青年的无私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于此,电气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鼓励青年学生自觉担当尽责,切身参与到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中来,在行动中不断培养坚韧品格和奉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5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在当代社会,雷锋精神宛如东风,轻拂着祖国大地。为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深刻学习和领会其在新时代下新的精神内涵,提高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带领各专业班级团支部、学生组织社团认真筹备、严格落实,开展了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子们积极参与,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完成志愿活动,受益匪浅。宣传使命,教育承志阳春三月,暖风和煦。为分享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帮助同学培养正确的价值观,树立一个乐于助人的榜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十余项。各项活动通过绘画、摘录等形式,认真描绘出自己心目中雷锋的肖像、书写出心中的雷锋精神,纸上的一笔一画,承载着传承的重任。另外,在红领巾故事会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通过提问和线上讨论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有奖互动,鼓励同学们在未来路上积极帮助他人。(图为“雷锋助兴,手绘青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5

为了进一步提升专业核心课程中思想政治教育的融合与实践,4月9日,自动化教研室开展了专业核心课程的思政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刘传柱老师主持,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来凤、陈智老师参加。活动中,教师们积极投入,共同探讨如何将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内容进行有机融合。汪浩老师以《计算机控制技术》课程为例,提出结合智能制造业发展引入思政元素的课程设计思路。王来凤强调通过挖掘课程知识点中的思政案例,展现国家的进步和科技创新,从而深化学生的爱国情怀。陈智在会上分享了价值观引导案例,其他参会教师也纷纷表达了对课程思政融入的见解。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使教师们达成了一致认识:课程思政不应局限于理论传授,而应更多地关注实践应用和情感引导。此次活动不仅显著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能力,而且为课程思政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开辟了新的思考路径和方向。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2

为了提高小学生对校园霸凌行为的认识,并传授他们如何保护自己,远离霸凌伤害。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梦莎的带领下,党团先锋于4月10日与湾沚第一小学联合开展“阳光校园行动——大学生进校园反霸凌宣讲”主题活动。(图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伊始,党团先锋在校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进入宣讲教室,有条不紊地为宣讲会做着前期准备,参与宣讲的党团先锋提前排练宣讲稿及如何调动宣讲会现场氛围,以促进同学们积极思考相关问题,其余志愿者们调试设备,完成场地布置及物资的分配等。宣讲会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按顺序入座。在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教室内,党团先锋利用精心准备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霸凌的概念、表现形式及其危害。通过一系列贴近孩子们生活的实例,使得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易懂,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图为活动剪影)除了理论讲解,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小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面对霸凌时的正确应对方式。志愿者们鼓励学生大胆表达自己的看法,并分享如果目睹或遭遇霸凌时应如何向老师和家长求助。活动最后,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