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学院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助力疫情防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2-06

“因为疫情严重,我正赶上放寒假,就主动提出做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工作志愿者的请求了”。面对严峻疫情,电气学院学子在家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来自电信1801晋仁磊和电气1704柯富林、陈丹君就是其中一员。

    晋仁磊从马鞍山市含山县共青团公众号上得知防控疫情应急志愿者招募公告后,便毫不犹豫提交了申请。1月31日开始,被分配到含山县玉龙社区正值疫情高发传染期,许多人都不再出门走动。“当我提出要做一名志愿者时,家里人还是很犹豫的但我是一名大学生,觉得此时除了在家呆着为国家做贡献外也可以为社会点力所能及晋仁磊说。

由机关单位领导分配任务.jpg

(晋仁磊在小区进行政策宣传)

手套、口罩、酒精喷雾,这些都是晋仁磊出行前必带的“装备”。从上午八点开始到傍晚五点,除去部分休息时间,就一直忙碌在社区的家家户户之间。

“您好!最近家里有外来人员吗,如果有的话请及时向社居委报备。”除了负责统计外来人口进出情况,晋仁磊说:“还会提醒人们要尽量减少出门,不去人口聚集的地方,注意屋内通风和消毒防范,有外来车辆进出也要及时向社居委报备”。

每天对近100户居民行调查统计,大家总体的预防意识较高,少量从武汉返乡的人也已经在家进行自我隔离,目前没有发现发病征兆。”经过挨家挨户的调查统计及政策宣传晋仁磊表示,工作进行的比较顺利。

QQ图片20200204160139.jpg

(晋仁磊入户进行人员摸排统计)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只是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其实我们可以做的还有许多。因为我们上的外出务工人口很多基本每天都要进行人口统计和防疫政策宣传。”柯富林说。柯富林老家在庐江县盛桥镇,他也是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负责在乡镇要道路口劝返人员和车辆。

柯富林.jpg

(柯富林在路口进行值守)

淮南市田家庵区田东街道华田社区进行志愿活动的陈丹君说,“既然选择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一名志愿者,我会认真做好组织交办的工作,一直到疫情稳定、学校开学为止

QQ图片20200204142438.jpg

(陈丹君在路口进行值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热爱祖国、服务社会、冲锋在前的精神风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吕海涛 图/晋仁磊、柯富林、陈丹君 /审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