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学院先锋团队自动化教研室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2-11

教研室就是一座堡垒,而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电气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既有德高望重的老模范陈永煌、王鸣教授,也有克己勤勉的青年教师党员张松林、束文强、李美老师,还有初露锋芒的教师党员刘传柱、李婷婷。

教师党员重民主,过程管理出成效

自动化教研室狠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校内外内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在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教研室团结协作,共同成长,每周开展一次教研室会议,对重大问题进行讨论作出决定,提高科学决策水平;同时也有助于促进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互相学习。

7.jpg

(自动化教研室集体议事)

教师党员勤钻研,人才培养结硕果

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才,人才培养是高校教师的首要责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大学永恒地追求。自动化教研室党员教师团队在站稳站好讲台的基础上,针对我校“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摇篮”培养对工程实践能力的要求,在实践教学体系与项目建设方面主动钻研探索,倾注心血。

作为自动化教研室副主任张松林老师,在繁杂的授课任务和教研室工作之余,仍然不忘初心,发挥“双师型”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学院项目化教学改革,多年企业工作背景及掌握的企业前沿技术信息促使他不断探索教学的新方法和新思路,并取得了显着成效。科学研究工作也是硕果累累,立项了省级科研项目,申报专利10项,申报自动化专业团队,获得了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国家二等奖等。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责任意识强,大局意识强,相信以他的奋斗精神和意志,在传道授业育人、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上将创造出更加优秀的成绩。

QQ图片20191211092205.jpg

(张松林老师指导学生实训)

束文强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他所负责的战队Artisans“工程”凭借着优异的表现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分赛区获得一等奖,顺利挺入决赛。此外还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全国二等奖两项;指导学生参加飞思卡尔比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一项。作为一名党员,束文强老师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党员的标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以身作则做好每一件事,把每一份荣誉当成一个新的起点,不断努力,继续前行。

5.jpg

(束文强老师跟学生谈论问题)

李美老师主持了安徽省高校科学研究项目一项,主持教学研究项目一项,主持横向项目一项(已结题),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得国家级奖项等。李美是一名普通老师,更是一名既平凡又不平凡的党员,“不忘初心,潜心育人”是她用行动一直力行的准则。她深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因此“备好课、做好课堂设计”是她每日必备功课。作为党员,李美老师甘于奉献,视校为家,视同事为兄弟姐妹,利益面前他人为先,困难面前勇当先锋。在今年学校“七一”评优表彰活动中,被授予“优秀党员”的称号。

6.jpg

(李美老师为学生讲解重点)

教师党员勇担当,乐于奉献凝心血

2019年暑期本应是全校职工轻松愉快的时光,而自动化教研室全体老师正在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在为专业评估工作做准备。专业评估是落实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工作的重要环节,自动化教研室不敢怠慢,支撑材料中一组组数据、一份份资料都是教研室老师们无数个日日夜夜加班整理得来,他们始终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不畏困难,不惧辛苦,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2019年秋季学期,为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主动性,更好地引领学生专业成长,电气学院实行开展了班主任制度,班主任负责学生的学业实践指导,助力学生的成才成长。自动化教研室全体教师党员齐上阵,每位老师都积极主动地承担班主任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班主任制度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jpg

(兼职班主任深入教室辅导学生学业)

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每天晚上到10点自动化教研室的灯都是亮着,因为这里有一群教师党员在集体备课。他们或者讨论教学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并互相帮助;或者在一丝不苟的潜心备课;偶尔有一两个学生会主动过来与老师交流学习上的困难,用其他老师的话说:“自动化教研室总是人气满满啊!”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动化教研室必定不忘初心,坚持教育为本的前提下,在教学科研方面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