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党员先锋(五):张松林老师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2-10

“做好自己,教好学生。”这是张松林老师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朴实无华的语言却表达了张松林老师最淳朴的教育初心。作为一名自动化教研室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张松林老师用真心奉献,用真情温暖,深受同学们的尊敬和喜爱。

张松林老师自入校起,积极参加各项教学和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谨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着学生走向属于他们自己的成才之路。

1.jpg

(张松林老师在生产线工作近照)

课堂教学中,张松林老师提倡“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教师成为教学活动的组织者、指导者、与参与者。”的育人理念,强调学生是学习的主人,学习是学生们的需求,让学生在学中有发现,学中有乐趣,学中有收获。他把教学看成是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往互动,共同发展的过程,因此在课堂上他经常发问和研讨,在师生交流的过程中培养学生多动口、动手、动脑的能力。

课堂之外,为了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状况,张松林老师创新评价方法,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的学习效果进行评价,激励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他既关注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结果,更关注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和发展,关注学生已经掌握了什么,获得了那些进步,具备了什么能力,使评价结果有利于树立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自信心,提高学生自我学习的兴趣,促进学生的发展。

QQ图片20191210152829.jpg

(张松林老师(右一)带学生参加比赛)

同时,张松林老师对自我的要求很高,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增强自己的教学能力以及向身边优秀的教师们交流和学习,做到边听边讲,学习别人的优点,克服自己的不足,改进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张松林老师作为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不仅把创新创业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指导学生参加比赛,学生们获奖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