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学生党员先锋(一):刘志国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2-10

“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创建优秀班级为目标……做同学学业上的榜样,做师生间沟通的桥梁。”这是刘志国同学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为班干代表发言时的宣誓词。

班级开展素质拓展活动.jpg

(刘志国组织班级开展素拓团建活动)

在大一进校后,刘志国同学便向班级同学提出“铸德,修业,弘毅,团结”的班训。身为班级班长,两年多来,他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素质拓展、雷锋月,暑期实践等各项课外活动,参加多种学校开展的班级评比。在大一学年,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通信1702班荣获A级班的称号。

在开展班级工作、布置活动任务时,刘志国同学认真、细致、严肃、严格,但在私下里一直是个十足的文艺爱好者。在大一和大二时,连续主持两届校迎新晚会、元旦晚会,主持校专利大赛等活动,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朗诵、演讲、书法等比赛活动,均获佳绩。在学科竞赛方面,刘志国同学在大二学年,作为学校参赛队伍,参加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省级一等奖,后荣获国家三等奖。同时在安徽省第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在这一年,刘志国同学学业成绩班级第三,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学风个人等荣誉称号。

18级迎新晚会合照  左一.jpg

(刘志国(左一)主持校级晚会)

参加学科竞赛 左一.jpg

(刘志国在参加学科竞赛)

在谈及已获得的这些成绩时,已于2019年6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刘志国引用了至今仍令他印象深刻的初三语文老师给他的毕业寄语:“不抱有一丝幻想,不停止一日努力,不放弃一点机会,更美的风景还在山的那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