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党员先锋(四):李美老师专访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2-09

“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沉着冷静”,这是李美老师在采访过程中给人最鲜明的感受。作为一名自动化教研室年轻女教师,李老师可谓是美丽与智慧同增长,在教学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QQ图片20191209191523.jpg

(李美老师工作照一)

2018年,李老师“一不小心”就获得了全校年度“改革创新奖”,成为青年教师中的佼佼者,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李老师在教学上勤劳地工作与努力,她常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不断地思考和创新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带着热忱和兴趣不断地对课堂知识进行探索。

提到李老师的课,同学们纷纷表示自主性高且与实践相结合,能带动自己更好地掌握知识。李老师表示在总学时不变、实践课时增多、理论课时较少的情况下,学生们会出现理论知识薄弱,实践得不到理论支撑的问题。所以,在项目答辩时除了对学生们进行项目的考核外,还会对于涉及到相关理论的知识多加提问,激励同学们自主看书学习。

李美3.jpg

(李美老师工作照二)

在采访过程中,李老师多次提及了“项目化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老师也需要不断去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做实验项目的时候,对于项目的功能不设上限,提出基本要求,自主进行功能的叠加,采取加分策略,激发学生们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推陈出新的能力。

“改革创新”的路并不是一帆风顺,当遇到难以攻克的困难时,李老师选择将困难层层分解各个击破。对于今后教育方向,她表示很多时候应该是启发学生去自主学习,丰富“第二课堂”,做到“不愤不启,不悱不发”,这是孔子论述启发式教学的重要名言,对后世影响非常深远,常用来说明对学生要严格要求,先让学生积极思考,再进行适时启发。

QQ图片20191209191528.jpg

(“美”景如画)

对于当代大学生,在学习与科研方面,李美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做到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积极向上,勇闯新高,要相信终会乘风又破浪,挂云帆济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