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2-05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12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孙惠玲出席会议,章敏凤院长和陈坚伟副院长列席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利祥总结了党支部2019年下半年的主要工作,盘点了组织生活会召开的前期准备,包括支部近期的主题教育、“畅所欲言话发展”的系列谈话、问题检视等环节,分享了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并对照党章党规进行了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对教工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恳切地指出了马利祥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TIM图片20191205144553.jpg

(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利祥主持并作工作总结)

随后,教工党支部支委张天飞老师、束文强老师和李美老师分别从主题教育和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作风、作为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孙惠玲副书记对三位支委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意见。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感谢几位支委同志的辛苦付出,针对宣传和活动组织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与会的普通党员中,既有年逾七十的老党员陈永煌教授,也有四位入职不到一年的年轻教师。老与新、长与青的碰撞中,老师们放下了包袱,组织生活会逐渐升温,提出的问题严厉但却走心。

TIM图片20191205144436.jpg

(教工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针对众多老师提出的时间管理、工作中态度容易急躁、教学工程中存在畏难情绪等问题,章敏凤和陈坚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们对于年轻教师职业成长的经验和看法。

章敏凤院长特别指出,共产党员,特别是年轻的党员,一定要放下包袱,勇于担当,牢记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在职业生涯前期夯实基础,筑牢根基,成长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才能为学院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惠玲副书记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这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与会人员敢于剖析自己的问题,愿意帮助同事成长,用好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让同志们既能红红脸,出出汗,又能照镜子,正衣冠,这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工党支部是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党支部,希望同志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G_20191204_155945.jpg

(组织生活会现场)

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与会党员开展了自我评议,正式党员开展了党员的民主互评活动。

(文/马利祥 /电气学院 /吕海涛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