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学院“领航班”学生干部培训第二讲顺利开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30

为确保班长找准角色定位,有效服务于班级11月28日晚,电气学院“领航班”干部培训第二讲A4S304会议室举行学生处学生管理主管樊钒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会的主讲人,电院18/19级各班班长参加培训

1.jpg

(培训现场一)

樊钒开门见山向大家提出两个问题:“为什么做学生干部?”“怎么做学生干部?”引发了大家积极的思考。紧接着樊钒向大家解释了透镜和社会之镜的含义,并通过小实验来告诉大家社会之镜对人类认知和思维定式产生的的巨大影响。他强调“大家要明确自己的两个身份:学生以及管理者。学生干部需要利用榜样效应,要求自己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借助学生干部平台,不断提高自己,从而成为一个卓有成效的管理者”。接下来樊钒告诉大家:人际关系的本质是不可或缺的信任和人与人相处的那份安全感。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注意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做事需有条理,遵守要事第一原则。做一个积极乐观、善于倾听、遇到瓶颈不放弃、不给他人带来消极感的人。最后,樊钒赠送大家三句话:平台铸就梦想、选择决定人生、实干造就辉煌。

2.jpg

(培训现场二)

此次培训会使各班班长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明确工作方向,为日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马海云  /陆游游 /吕海涛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