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学院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电子信息专业教学论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27

11月23-24日,学院张天飞、梁美玉、马利祥和张磊等四位教师参加在苏州举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论坛搭建教学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论坛围绕“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质保、一流人才”主题,全面推进落实一流课程“双万计划”。

论坛传达了教育部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精神,邀请学科专家交流教师能力培养与提升的经验,邀请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专家作课程报告,介绍互联网+背景下的教学线上/线下混合课程方案。参会教师表示论坛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并积极将好的思路和方法运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中。

QQ图片20191127170419.jpg

(学院参加论坛教师合影)

据悉,本次论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和《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系列文件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