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诗文恒久远,经典咏流传 ——电院第十五届“讯飞杯”诗文朗诵选拔赛顺利落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14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诗文向来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为了提升大学生道德情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电气学院于11月13日举办第十五届“讯飞杯”诗文朗诵比赛选拔赛。学院团总支书记华静,学生会指导老师、18级辅导员梁悦、曹栋老师现场给予指导。

7.jpg

8.jpg

(朗诵现场)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以个人或是组合的方式,通过饱含深情的朗诵,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每位选手的脸上都洋溢着自信的微笑,他们朗诵的诗文丰富多样,或婉约、或激昂、或抒情、或豪放,有的歌颂日益繁荣富强的中国,有的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的缅怀着历史长河中被称为“文化瑰宝”的古诗词。《少年中国说》、《我的祖国》、《中国梦 我的梦》等诗文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展望;《行路难》、《将进酒》、《春江花月夜》、《满江红》等经典诗文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优美与细腻;而现当代诗歌《致橡树》、《走向远方》、《如果没有李白》则让在场的观众更加贴切地感受到诗人们的柔软心绪,会场内响起了一阵阵响亮的掌声

3.jpg

(评委评分)

    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进一步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同时对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