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走访北京邮电大学调研学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12

11月11日,电气学院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一行5人走访了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针对该学院进行的专业导论课程教学改革进行调研学习。北邮信通学院尹长川、副院长以及该课程的主要负责人吴老师、潘老师对电气学院的来访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以信息科技为特色,有突出的学科实力和明显的专业优势,在全国信息通信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学院的学科和专业源自于北京邮电大学1955年建校时创建的有线电工程系和无线电工程系,经过60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已经成为北京邮电大学学科实力最突出、专业优势最明显、师资力量最雄厚、历史渊源最深远的学院。

QQ图片20191112132107.jpg

QQ图片20191112131849.jpg

(学习交流现场)

在学习调研中,尹长川对该学院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其在专业导论课程方面的改革做了充分的讲解。他指出专业导论课程进行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大一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让他们对后续四年大学学习的内容及方向有一个明确的概念,通过设置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简单趣味性实践内容,引导大一新生对专业的兴趣,有利于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其后,吴老师和潘老师对导论课程具体实施方案及课程设计进行了详尽介绍,专业导论课共设置五个知识模块,涵盖专业核心课程的核心内容,通过每一个模块知识点的引导,学生完成相应的实践内容,让学生可以从“做中学”。通过专业导论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对所学专业有一个系统知识的概念,避免了传统导论课泛泛而谈的专业介绍,真正达到专业引导的目的。

QQ图片20191112132139.jpg

(双方合影)

调研学习过程中,安信工电气学院老师和北邮信通学院老师对专业导论课程的改革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从中得到很多经验和启发。章敏凤对北邮信通学院领导以及老师的接待和介绍表示感谢,对其在专业导论课程方面做出的改革和探索表示赞赏,表示后续将会借鉴北邮信通学院在专业导论课程的经验,结合自身特点,将这种改革应用到电气学院的专业教改当中,为学院培养合格人才做出努力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