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授之以渔”——英语四六级过级经验分享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1-07

10月30日,学院2018级通信、自动化专业举行“2019年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辅导员梁悦老师主持,通信1802董喆、自动化1802朱䶮、通信1801闫兴傲三位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颇丰。

在此次分享会中,闫兴傲同学建议同学们要从听、说、读、写,背五个方面多加练习,培养自己良好的学习习惯。比如多听示范发音,听清后再模仿;要大胆开口说英语,平时积极参加语言实践活动;多读单词和课文增强自己的英语语感;可以尝试动笔去书写英语日记和作文,不断提升写作水平;要多背诵一些经典美文来加深好词好句的记忆等。

IMG_0341(20191107-163910).JPG

董喆同学重点分享了她在英语听力学习方面的小技巧——“听关键词法”,这对于很多听不懂听力的同学来说真的是一大法宝。同时,她还强调了在平日的英语学习中要注重自身发音,这样才能更好地捕捉到文中关键信息,从而更准确得找到答案。

朱䶮同学提到,对于多数同学来说英语学习比较枯燥,因此可以利用一些学习工具和平台来提升自己学习英语的兴趣,例如借助喜马拉雅这样的软件平台听英文歌、听英文广播或是学习相关课程,都会有助于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大家可以观看一些经典英文电影和美剧,在休闲放松的同时能潜移默化地增加自己的词汇量。

梁悦老师结合自身英语考试经验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干货”,建议同学们不仅要注重量的积累,更需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并及时进行总结和反思。其中她重点强调了分析英语真题和整理错题集的重要性。分享会的尾声,她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预祝同学们可以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并取得佳绩。

IMG_0347(20191107-164932).JPG

本次分享会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掌握科学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更是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一次“亲密”交流,有助于营造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

    (文/刘贵芳 梁悦 图/刘贵芳 核/吕海涛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