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党员教授讲座之走进和认识集成芯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0-18

    10月16日下午,由电气学院举办的“集成芯片制程技术及我国现状”主题讲座活动如约在A3W202进行。主讲教授廖晓纬用简练的语言与集成芯片相关知识的有效结合给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听盛宴,带领大家遨游于集成芯片的海洋,同时也给大家介绍了我国集成芯片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历程。

QQ图片20191018093712.jpg

    廖教授在讲座中强调IC芯片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以中兴集团为例让同学们了解了其主要地位。同时关于IC芯片的分类、主要工艺以及设计,教授更是用简洁有力的话语加深了在场同学理解和认识。一句“为什么发展集成芯片这么难?”吸引了全体同学的注意,细心聆听之后,大家更深彻地明白了发展“中国芯”对于当今中国的科技进步十分重要,廖教授细致的讲解激励了同学们向上的决心,而精彩的讲座也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

QQ图片20191018141500.jpg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掌握了集成芯片制程的难度以及人才的可贵,感受到集成芯片这不仅仅是教科书中的代名词,更是处处应用于我们的身边,方便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发展“中国芯”,也激励着当今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努力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