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重阳登高赏景 珩琅望远祈福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0/10

又是一年金菊香,敬老崇孝莫敢忘。10月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承办的“秀水青山健步行,重阳登高敬老情”登山活动如约举行,全校130余名教职工以登高望远的传统方式欢度重阳节。

8O2A9233_副本.jpg

(车队整装待发)

下午13点整,工作人员在图书馆楼下引导教职工有序乘车,每辆车都安排一名兼职导游详细介绍本次活动的行程安排。为了保障此次活动参与人员的健康安全,校医务室保健医生全程陪同参加活动。当车子行驶至红杨镇境内的彩虹道路时,眼前的“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不禁带动老师们的万千感慨,兴致盎然的老师们纷纷取景拍照,其中有老师即兴作诗,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赞美之情流溢于诗里行间,怡人的美景在诗韵中辗转缱绻。

8O2A9301_副本.jpg

(活动合影)

8O2A9309_副本.jpg

(旗帜引领方向)

8O2A9441_副本.jpg

(向山顶发起冲锋)

江涵秋影雁初飞,与客携壶上翠微。秋高气爽,珩琅似染,车队到达珩琅山脚,校长吴敏发表激情讲话,他指出本次登高敬老活动,旨在让全体教职工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牢记于心、实践于行。希望大家在平日里多抽出时间给父母打打电话,聊聊天,假期里多陪陪家人、父母,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让老师们从繁重的教学工作中稍作释放,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去,为学校的良性发展注入更多的能量。随后,老师们拾级而上,向珩琅山顶发起冲锋。青弋江的碧透映蓝天,扬起秋风层层翠浪掀,引得大家驻足观赏;清新的空气熏客醉,锦绣的河山叹无言。怀古笑谈中,大家在轻松愉悦氛围的映衬下到达了山顶,纷纷在横幅上签名为老人祈福,并呼朋唤友合影留念。本次登山敬老活动虽仅历时2小时,但在工作人员发放完活动纪念品后大家仍流连忘返。

8O2A9515.JPG

(山顶签字祈福)

“金风飘菊蕊,玉露泣萸枝”,宿雨过后的珩琅山秋意微寒,但活动现场却气氛热烈,充满了春天般的温暖。大家分外高兴,不时拍照发朋友圈分享活动的欢乐。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适时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放松心情。

8O2A9538.JPG

(珩琅山远景)

(文/吕海涛 /新闻中心 /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