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不忘初心 我和我的祖国】喜气扬赤旗,学子贺华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10-06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的赞歌于10月1日在全国奏响,千家万户悬灯结彩,大江南北红旗飘飘。铿锵有力的阅兵踏步声在这一盛大节日中从北京天安门的广场上,传到全国人民的耳中;雄伟振奋的号角让大江南北进行哼唱的共鸣。而为了共睹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共同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电气学院假期留校的学子们集聚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庆典直播。

QQ图片20191006001457.jpg

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国家主席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向群众挥手示意,报告厅回荡着礼炮的轰鸣,这份肃穆的氛围仿佛包裹住同学们的心灵。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的时候在场的全体学子起立致敬,齐声高唱“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屏中蓝天白云映衬下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赤旗飘飘,在每位同学的眼中熠熠生辉。一位同学说,在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最令他心潮澎湃的一句话是“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七十载风雨历程我们不忘初心,七十载艰难困苦我们砥砺前行,如今我们站在世界前列,磨难和绊脚石无法撼动我们坚毅的决心,勇敢和向前激励我们启后承今。

当三军仪仗队与徒步方阵挺拔的身姿从广场走过,肃静的报告厅中仅有铿锵的脚步带着节奏敲击着震撼的心灵,同学们忍不住惊叹如此“复制黏贴”、如此“铿锵有力”,这就是中国军人的风采。同学们表示:尽管之前看过解放军们的齐步,但是每一次都有新的感受,每一次都带来新的震撼。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行来时,学子们议论纷纷,充满自豪。除了在报告厅聚集的安信工学子外,部分留校同学在寝室也一起欢度这一激动人心的美好时刻。一个寝室的四张床铺边整齐地插着四面国旗,四位同学坐在一处认真观看阅兵仪式,时而激动阔谈,时而屏气凝神。

QQ图片20191006001509.jpg

“七十飞鹏展,三千伏枥耕”,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不忘先烈泪,我们不惧战火催,江山永固,全民保卫。而今,开国定鼎七十秋,华夏神州披锦绣,我们年轻一代的心随着时代牢记使命。今天,我们手扬国旗,心潮澎湃;我们观看阅兵,自信豪迈;远方不远,未来已来,由英雄而打下的江山,由青年而接手的未来,都在向着远方携着初心而坚定自信地迈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