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第15届智能车及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招新通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9/03

一、团队简介
    关于智能车竞赛:智能车竞赛是从2006开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旨在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培养团队精神的一项创意性科技竞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继承和总结前十三届比赛实践的基础上,竞赛组委会努力拓展新的竞赛内涵,设计新的竞赛内容,创造新的比赛模式, 使得围绕该比赛所产生的竞赛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为了实现竞赛的“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竞赛内容设置需要能够面向大学本科阶段的学生和教学内容,同时又能够兼顾当今时代科技发展的新趋势。比赛形式包括有竞速比赛与创意比赛两大类。竞速比赛中包含不同的组别,难度适合本科不同阶段学生参赛。在竞速赛基础上,适当增加挑战性,形成创意比赛的内容,适合部分有条件、能力强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创意比赛。
    关于电子协会: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简称电子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直接领导的、面向全校的专业社团。电子协会作为学生的第二课堂,巩固理论知识,锻炼动手能力,在广大学生中普及电子、计算机、通讯等科学技术,为在电子电脑技术方面有着浓厚兴趣和一定特长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电子协会共有双创中心206、208两个实验室。在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电子协会把理论溶于实践,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关于近几年取得的优秀的成绩:电子科技协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及协会会员的努力下,屡创佳绩。近几年来建立自身品牌活动两项: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往届比赛获奖如下:
(1)2014年第九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一等奖一组、省二等奖一组、省三等奖两组;
(2)2015年第十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二等奖四组、省三等奖一组;
(3)2016年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二等奖两组、省三等奖六组;
(4)2017年第十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二等奖一组、国家创意奖一组、省一等奖六组、省三等奖三组;
(5)2018年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二等奖两组、国家三等奖两组。省一等奖五组,省二等奖三组,省三等奖两组;
(6)2019年十四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国家一等奖一组,国家二等奖两组。省一等奖五组,省二等奖三组,省三等奖两组。
   本竞赛规则透明,评价标准客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竞赛向健康、普及、持续的方向发展。该竞赛是在统一汽车模型平台上,使用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8位、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设计电机驱动电路、编写相应软件以及装配模型车,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二、招新相关
(一)参赛对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二)报名方式:
    加“15届恩智浦交流(预)”QQ群656917716,群文件已上传14届恩智浦杯智能车相关文件,可先参考群文件选择自己想参加的组别,然后自行组队,每队三人(其中仅双车组每组五人)。参赛同学可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所有同学中选队员,组好队后,各队队长将团队信息发给许涛(QQ:1256858754联系方式:15156396726)并拉队员进群。
三、报名时间:2019年9月1日——8日。
四、报名条件:对智能车竞赛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
五、注意事项:
    了解竞赛相关信息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或咨询电子科技协会官方QQ:1873375563
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并相互转告!

QQ图片201909031337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