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中勇夺佳绩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8/27

8月22至25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威海)举行。本届比赛共分为四轮组、三轮组、双车会车组、无线节能组、信标组、室外电磁组、室外光电创意组、室内对弈创意组、中小学组等9个组别,来自清华、浙大等全国185所高校、391支队伍、共计1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在为期4天比赛期间中,我校学子秉承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精神,沉着冷静应对各轮角逐,最终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1601班张浩、自动化1602 班黄招港、李澳同学组成的“微草三队”在全国总决赛室外电磁组决赛中以第9名荣获全国一等奖,该队同时在“猎犬出击”组别中以第4名荣获全国二等奖(该组别最高奖项国家二等奖);另外由电气1702班莫言、电气1704班吴尚、王阳同学组成的 “刺杀小队”在信标组的比赛中顽强拼搏,在强者如林的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jpg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自2006年创办至今,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普及,并推广至美、欧、日、韩等国家和地区,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大型赛事。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风采.jpg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风采)

刘公岛红色之旅宣誓现场.jpg

(刘公岛红色之旅宣誓现场)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把科研创新梦融入到伟大中国梦中,本届国赛在山东大学(威海)组织安排的刘公岛邀请赛后圆满落幕。此次爱国教育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报国光荣传统,将科学精神、创新信心、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增强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养有理想、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