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九】美丽中国 你我同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8-02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通过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为响应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1701团支部“美丽中国”实践团队来到芜湖县大润发和东湖公园附近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30日,志愿者们在芜湖县大润发超市针对不同年龄阶段、不同社会阶层的市民展开调研。志愿者们针对人们如何看待芜湖县周围的环境以及对待垃圾分类的态度等一系列关于环境保护的问题展开问询。

2.jpg

6.jpg

(实践队员在大润发开展活动)

7月31日,志愿者们来到芜湖县东湖公园,展开了“美丽中国,我们在行动”主题的实践活动。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志愿者们依旧热情高涨,他们捡起地上的各种垃圾,互相玩着“猜猜你是哪种垃圾”的游戏。

4.jpg

1.jpg

(实践队员在东湖公园开展活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美丽环境不能只存在于记忆之中,也不能光靠“嘴上行动”,需要的是即刻行动、从我做起、同心合力,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为期两天的“美丽中国”实践活动虽然短暂,却让同学们铭记这两天迈出的每一步、流下的每一滴汗水。即使汗流浃背,即使步履艰难,也都乐在其中,学习着、体会着、分享着、铭记着。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