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七】走进百姓 惠解民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8-01

    为深入走访有关地区脱贫工作的实施成果,了解农民百姓的生活现状,电气1801团支部所组立的社会实践小组以“走进百姓,惠解民生”为主题,于7月30日来到亳州市利辛县城关镇马桥村进行调研和走访。

在马桥村的巷口,小组成员遇到结伴的村民,并且和热情的大爷大娘们交流起来。村民告诉小组成员他们是来巷口乘凉、唠家常、带着孩子们一起玩耍的。巷口边的水泥路前便是绿油油的玉米地,组员问玉米的长势应该挺好的吧,大娘笑着:“是不错,不过玉米须还没长齐来,等齐了熟了就可以收割了,那时候你们应该都快去上学了吧!”村民同小组成员热情的攀谈着,孩子们踏着滑板车从旁边跑过。四位精气神十足的爷爷奶奶们在门口打着麻将,爷爷奶奶说他们如果闲着没事,常聚到一起打打麻将,悠闲舒适。在谈到农民的生活收入等方面,面对着绿油油的土地,他们笑着阐述着内心的幸福和满足。巷口的集会是一种惬意的生活。

小组成员去往马桥村路上.jpg

(小组成员走在马桥村的乡村水泥路上)

与村民热切交谈.jpg

(与村民亲切交谈)

爷爷奶奶在娱乐.jpg

(爷爷奶奶在娱乐)

为了更详细的了解当地扶贫政策的开展及成果,我们前往了马桥村党群服务中心,见到了相关工作人员,并和工作人员交流起来,细致的了解了当地的政策及人民的生活。通过实地的走访调研,实践小组了解到,利辛县开展的扶贫工作实行“一人一方案,一户一措施”策略,大力动员镇村干部及县直各单位工作人员落实帮扶责任人制度,定期走访,以做到精准扶贫;同时实行扶贫产业园带动贫困户就业、光伏发电收益分发扶贫户以及出台相应政策——种植规模农副产品给予相应补贴来调动农民积极性等“造血工程”措施,来开展并保障扶贫工作的顺利完成。据了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曾经作为贫困县的利辛现已摘掉了“贫困帽子”,期待在未来的道路上,利辛县的发展会越来越好,人民会越来越幸福。

小组成员与当地村干部合影.jpg

(小组成员与当地干部合影)

在此次的调研路上,电气1801团支部三下乡小组带着“走进百姓,惠解民生”的初衷,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并对成果进行总结,2020年是中国实现小康社会愿望的关键时间,利辛县通过人民的共同努力成功摘下“贫困县的帽子”是当代中国努力为人民谋福利的缩影,相信在人民共同不懈的努力下,我们终将实现伟大的目标!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是社会发展的蓬勃力量,应树立理想与目标,从自我远大理想的实现过程中,对未来的社会贡献出自我年轻且坚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