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用心出实招,为学生实习保驾护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23

又到一年实习季,电院学子再出发。7月15日,随着通信1602沈传会同学顺利达到昆山微盟电子实习点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年实习工作全面展开。据悉,加上5月份已在苏州博众精工实习的自动化专业,本次涉及全院4个专业共300余人,前往深圳、苏州、南京、义乌、合肥和芜湖等20多家企业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业实习工作。

提前动员,让学生自主选择。去年开始,学院主动对接专业密切相关的企业,达成共识,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今年4-6月份共安排实习宣讲会达16场,400余名学生参与,经过双向选择,最终有300余学生与自己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实习三方协议。

实习动员.jpg

(实习动员)

全程护送,让学生感受温暖。考虑到今年实习点较多,学院从人文关怀出发,举办实习动员会,每个实习点都安排带队老师,即使是在芜湖的企业,老师也会全程护送,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和期待。

老师护送2.jpg

(专业指导老师带队进实习企业)

专业指导,让学生学以致用。为了让学生认识企业实习的必要性和实践性,把理论深度融合到实践中,学院以教研室为单位,针对每个专业学生实习的特点配备专业指导老师,从实习开始的第一天起,指导老师就把授课地点从教室讲台转到厂房车间。

企业走访,让学生安心工作。走访实习企业是学院暑期工作计划安排之一,在克服暑期学科竞赛等任务繁重的困难下,学院依旧排出走访时间表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解决学生的实际需求,确保学生能安全、安心的完成实习任务。

学院积极落实“实习就业一体化”模式,让学生通过实习,了解认知专业与职业、岗位间的相互关系,强化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专业技能的实践和实训,切实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专业水平与适应性,提升毕业生就业后的稳定性;同时也为企业提供充分的考察期,了解学生的各方面能力与企业需求的匹配度;提升毕业生对企业文化及岗位工作的认同感,减少企业招聘及培训成本,促进毕业生实习结束即就业的目标达成,同时为毕业生后期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