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六】观察历史成就 传承文化情怀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8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电气1804班实践小分队在为纪念中国建立70周年,以“观察历史成就 传承文化情怀”为主题,多线并进,辗转多地,历经长临河古镇、渡江战役纪念馆、名人馆等地方,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力求在弘扬和继承优秀中华文化的基础上,实现自我的成长成才。

9626AFC82C44F3C8B61C612C99EEF726.jpg

探古镇之文化,传人间之温情。7月13日早上5点,实践团队于学校西门集合,向着历史名镇——长临河古镇方向始发。路途之中,大雨瓢泼,空气闷热,如此恶劣的天气皆抑制不住全体成员心中的实践热情。终于,历经四个小时,抵达目的地。下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典型的白墙青瓦的徽派古建筑,随风扑面而来的是老街上朴实的生活气息。在队长张草红的带领下,全员有条不紊地展开古镇环境卫生清扫、参观历史文化博物馆、街坊考察、问卷调查等一系列活动。尤其在慰问老人的活动中,队员们问候老人身体健康,而老人们也与他们唠起家常,氛围甚是欢快、温馨。

9C8AE0E8D68738670C171D4FB0D6B9CC.jpg

重走红色之路,感召革命之魂。7月14日,团队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名人馆等地,通过图文和实物来感受红色革命精神。通过观览革命事迹,队员们时刻谨记当代大学生应当牢记使命,勿忘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社会。

2B8D6EDAA6829ADE72DB4F16A6F81DA9.jpg

切身保护自然,共创和谐景象。7月15日,团队依照原定计划到达合肥滨湖森林公园,参观自然风景和动物,感受到大自然之魅力。团队成员深受自然风光之启发,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应该和谐相处。

历时三天的暑期实践,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意义重大和深刻。通过观察历史遗迹、重走红色之路和感受自然美景等系列活动,弘扬革命精神,保护历史遗迹,与自然和谐相处,传承中国优秀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