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校领导指导学院开展MIT《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学习交流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8

近日,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教务处处长孙辉一行就《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学习情况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与专职教师开展交流讨论,交流会由执行院长章敏凤主持。

QQ图片20190718082543.jpg

章敏凤介绍了学院在工程教育改革方面实施的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等措施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与《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中所列举的全球工程教育界新兴引领者学校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只是进行了部分课程的项目化教学改革,没有形成系统化、整体性的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方案;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只是少数同学、部分老师参与努力的成果,未来要所有的教师引领更多的学生真正参与到工程教育改革中来。

QQ图片20190718082645.jpg

与会教师逐一结合我院的实情,从培养方案的修订、项目化课程的开展、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教师自我工程实践能力的提升等多个维度探讨了接下来应如何学习全球顶尖工程教育高校行之有效的举措。校领导分别对学院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建议和措施。  

吴敏校长勉励学院:近五年来我校在借鉴欧美工程教育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电气学院实施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虽与全球顶尖的工程教育学校相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但一定要树立好工程教育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工程实践水平,真正做一个工程教育的参与者、引领者。

(文、图/徐旺 /吕海涛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