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四】情暖夕阳 关爱老人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7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以及提高社会公德意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7月13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动化1804暑期“三下乡”服务团队来到花桥镇横岗敬老院进行了慰问走访。

  走进横岗敬老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大院,道路两旁绿树成荫,“爱心”队员们受到了老人们的热情欢迎。据敬老院管理人员沈叔叔介绍,这座敬老院已建成十多年了,现有100多位老人在此安享晚年。

刚到小院,志愿者们就忙活了起来,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内务;有的陪老人话家常、读书念报;有的帮老人准备水果和老人一起打牌下象棋,听他们讲讲过去的故事……81岁高龄的黄婆婆是位“五保户”,已在此居住了18年,看着志愿者忙上忙下,紧紧拉着他们的手亲切地话起家常,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敬老院。

IMG_20190713_084242.jpg

-17e3553da36ed001.jpg

(为老人表演文娱节目)

此次探望队员们还发现了一位98岁高龄的抗美援朝的老兵。这位爷爷参加了大大小小的诸多革命战役,他一边拿出他的纪念胸章,一边为学生们讲述那些年代发生的故事。队员们深深地体会到,没有这些老一辈的革命先驱,就不会有现在现在安定的幸福生活。

为了丰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队员们还为老人们献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文娱节目。一首温馨的《父亲》起了个精彩的开头,熟悉的旋律让许多老人们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一首红色经典《东方红》,让老人们忆起自己曾经的故事;志愿者们即兴创作的小品,一招一式、一颦一笑都精妙传神,老人们个个被逗得捧腹大笑……现场掌声不断,其乐融融。

-5316132aa539f6ea.jpg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爱心和关心,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们的敬老意识。安信工的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爱老、敬老的优秀品格,值得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