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青年三下乡之三】义务修家电 爱心传花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07-15

为进一步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贯彻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红色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7月15日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免费维修家电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工主管吕海涛、电气教研室副主任王伟、团总支指导老师刘珊珊以及6名学生代表前往芜湖县花桥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IMG_20190715_141108.jpg

(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上午8时许,我院师生代表到达花桥镇,与花桥镇相关部门举行座谈会,针对暑期实践,向他们寻求意见或建议,并对未来合作中可达成的共识展开了讨论。随后举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为今后活动常态化、细节化的开展奠定了稳定的基础。上午9时,维修活动开始,实践队的到来,居民们十分开心,纷纷前来咨询和报修,队员们接到故障电器,小心谨慎地检查故障,并努力修复。送来的电器多为电风扇、台灯,熨斗等,放满了维修工作台。为了不辜负大家的信任,队员们一丝不苟,马不停蹄地作业,尽管汗流浃背,依然洋溢着微笑,一件件故障电器也在他们的巧手下恢复了工作能力。队员们认真、严谨的态度赢得了居民们的声声赞美。

IMG_20190715_141311.jpg

QQ图片20190715140239.jpg

(维修现场)

此次活动紧密切合我院专业特点,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同时也为当地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在微笑和汗水中让同学们感受自身价值的实现,对扩大我院影响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